(影片是為寫網誌,僅供試看,想看的人請自己去找)
{###_deenow/16/1740787495.flv_###}(愛劇主題曲) {###_deenow/16/1740787496.flv_###}(幻劇主題曲)
{###_deenow/6/1336423059.flv_###}(NG的片段)
{###_deenow/6/1336423269.flv_###}(韓藝瑟廣告)




這二部劇的風格雖然都是喜劇,但風格很不相同,但也有不少類似的地方。

會想寫出來,是因為二部我都很喜歡,
先從我專長的日劇說起,韓劇我平常是幾乎不看的。
喜劇除外,比方順風婦產科,和前二年的"我叫金三順",
也是因為聽說是喜劇我才看,結果前面還可以。到了中段之後,
簡直是粗製濫造,劇情誇張又無聊,

簡直是傳統韓劇的範本,就是一個爛字。

當然,我不是說日劇就一定好看,
不好看的日劇也不少。但韓劇一直給我哭哭啼啼的印象。

就好像台灣鄉土劇,總給我歹戲拖棚,粗製濫造,
劇本趕工亂寫,媚眾,狗血,亳無藝術價值可言。
音樂更爛,東抄西抄,多年前一直抄日本動畫的配樂,
如今還是沒改變,反而更爛。

以前,再爛的連續劇,都差不多只要忍耐三四十集,
現在,這種爛東西一演就演了三四百集。導致其他台灣自製的好戲劇都生存不下去,
其他非鄉土劇電視台為了省錢,
買一些低價的韓劇或大陸劇。台灣演員已經快生存不下去。
放一些大陸劇或韓劇,或是一小部分人演的偶像劇,
也找一些不會演戲的偶像來演。
加上電影工業的沒落。將來台灣將不再有實力派的演員。

不要再牽拖什麼台灣市場小,台灣市場以前更小,也沒有這樣亂搞啊。
也不要牽拖什麼在商言商,,
日本的商業競爭也很激烈,也沒有狗血媚眾到這種地步。
短視近利,現在鄉土劇可能賺的很爽,觀眾可能很看的很爽
但是這種觀眾要什麼給什麼的爛做法。
只會把這個環境搞的更爛,觀眾也是需要教育的,
不是觀眾愛狗血,就一味放狗血。那放a片的收視率一定最高。

電視台短視近利之下,把台灣連續劇的未來都搞爛了。將來我們的子孫,
只能看這種粗製濫造的棚內亂拍的爛連續劇。(幾塊爛木板釘一釘就裝成大企業)。

每個國家的連續劇都在進步,只有台灣的連續劇,不但沒進步,還一直退步。
造就出一隻巨大醜陋的怪物。(也許都是包青天所賜)

一部連續劇演幾百集,那別的連續劇怎麼生存,別人怎麼吃飯。
就給你們賺就好了,別人都不必吃飯了,而且來來去去就這些人。
跟政治一樣,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客,
選民自己沒有要求也沒有水準,怎為會有好政客。
連續劇也是一樣,越爛的連續劇越有人要看,收視率越高,那誰要拍好的連續劇
觀眾太爛也是台灣連續劇爛的最主要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題了。

提到了2005年10月的"愛之歌",我可能講過了,
但是女主角菅野美穗在一堆女主角中,演技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的。
雖然她剛出道也是走偶像路線,(美到爆)。
但十年前的菅野美穗的演技滿爛的。

但這幾年,管野美穗的年紀大了,但演技卻越來越好,
如果有看過她和堂本剛演的SP(禮物),就知道我的意思。
而這部二年前的愛之歌,我一直很想寫一下,因為我對這部劇很有感覺。
也是少數能讓我看到第三次的日劇。(鬼才宮藤官九郞和三谷幸喜的戲除外)
腳本是岡田惠和,雖然以前的戲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但一直不是我偏好的腳本家。
但這部愛之歌,雖然在台灣沒沒無名,網路上討論的人也不多,
但我個人覺得腳本好,演員也表現得很棒。雖然我放上來的試看版本是網路版的,
但這部劇,我個人有買了二次DVD,一部送瑪莉。
為什麼吸引我,因為女主角偏激,憤世,家庭不溫暖,
個性和人緣都不好,最慘的是沒有人愛。實在是跟我太像了。我覺得我也是這一種人。

第一集菅野美穗,在家庭餐廳裡喝的爛醉,對一個不認識的店員,抱怨自己無用的人生。
因為她唯一的家人她媽,根本不愛她,而且完全不在乎她的存在,
從小到大,她都不懂愛。(誰會懂啊?)

因為家庭的關係,以致個性偏差,偏激易怒,
甚至聽到"愛"這個字,或是看到溫馨的場面就會想吐。
天啊,跟我好像,我小時候聽到一句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就很反感,
講這句話的人,倒底懂個屁啊,
你沒有看過世界上有很多不愛孩子的父母,我就看過很多。
養育子女的恩惠當然很大,孝順是應該的,但是,生小孩只是性行為的副產品。
我看過太多不負責任的父母,
像我堂弟,國中畢業的時候就生小孩,也不養,就丟給老父老母,
居然還有臉抱怨都沒有時間玩。(沒時間個屁,一天到晚不在家,也完全不出錢養小孩)
當初她姊姊就是怕他亂搞,還偷偷在他的皮夾裡面放保險套,結果還是生了小孩。
所以,生小孩偉大個屁,養小孩和教育小孩才偉大。

離題了,

菅野美穗決定結束自己可悲可人生,在自殺前,在家庭餐廳喝醉,把所有錢給店員。
自殺前想到東京前,結果踩到狗屎,到了東京又踩到狗屎,
好不容易跳河成功,但是又因為實在太會游泳,所以跳不死。(實在很好笑)
管野美穗把女主角松田洋子演得很好。

當女主角死裡逃生,躺在醫院裡的時候。醒來看到病床上的牌子姓名欄寫著:?
她突然想到,其實她一直很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重來。(又跟我很像了)
看到了問號,她突然開始把自己當成失去記憶的人。開始了新的人生。
(跟幻想情侶很像,稍後再談)

但雖然有了新的名字和新的人生。但個性卻沒有改變,心裡的傷也沒有復原。
不過,因為一個傻子般的好人。而有了改變。

男主角找了一個老頭真的很勇敢。玉置浩二。只要是老的日本通一定知道的人。
安全地帶的主唱。演戲的經驗不多,也有些日劇通罵他演的很呆。
但我覺得他演的很像,因為愛之歌的男主角就要這樣呆呆的。
(廢話,不是呆子怎麼受的了女主角機車的性格)
(又和幻想情侶雷同,但幻想情侶女主角更GY)

菅野美穗在溫泉那集,爆發出自己的內心世界,真的演的不錯。

我們再來切換到幻想情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看韓劇的我,怎麼會看這部韓劇,
因為同事菜菜的推薦,本來韓劇,推薦給我,我也不看。
但是因為他說非常好笑,我對"非常好笑"特別沒有抵抗力。

我在公司看韓劇,被同事看到,問我說:奇怪,你不是專門看日劇的嗎?
也沒錯啦,專長是日劇。(好奇怪的專長),日劇買過上百部跑不掉。
比較起來,哭來哭去的韓劇,一般我是不看的。但這部還真的不錯。

我後來看完了這部劇,再看討論區。有人說從來不看韓劇,因為這部劇而喜歡韓劇。
我想,我可以理解,(但我還是只挑喜劇。灑狗血的還是不看)

這部週末韓劇的集數不多,十六集,台灣切成二十四集。
(又搞出令人受不了的國語配音,韓劇的配音永遠都只有那幾個人)
我是用公司的MOD看免錢的。(什麼狗屁超完美管家)
我放上來給人試看的是網路版的。(為了寫東西才放的)
但是,台灣的正式翻譯,有抄襲網路版的嫌疑。很多用詞很像。

幻想情侶第一集開始就滿好笑了的了。一個超級有錢的富婆,但因為家人都過世。
加上富可敵國,以致個性不只是壞而已,簡直是超級賤人。
沒有被揍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由於實在太GY了,真的沒有人會愛她。
儘管富可敵國,但每個人都恨她。在一次意外中,她失去了記憶,無家可歸,
被一個工人收留。

三言二語很難解釋,但是,聽到失憶,大家都以為又老梗了。
但是,老梗玩的好也是不容易的事。笑死了,很多失憶的笑點。

為什麼和愛之歌相像。

我比較一下,

女主角的個性:日劇的很討人厭,韓劇的超機車。
女主角的遭遇:日劇的假裝失憶,韓劇的真的失憶。
女主角的失蹤:日劇的沒人找她,韓劇的找到了裝不認識。
女主角的愛情:到最後都很不情願的愛上男主角。(廢話)
女主角的家人:都是一開始討厭三個死小孩,但後來都愛上三個小孩。
女主角的習慣:喝醉酒吐真言的時候都超可愛的。

當然,結局我就不多說了。

奇妙的是,絕症一直是韓劇的專利,
但愛之歌反而比韓劇悲情多了。讓人感動。
而幻想情侶卻讓人開心(簡直是對調了日劇和韓劇的特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這部韓劇,可以看到韓劇的進步。音樂也很有趣。劇情是洪氏姊妹寫的。
看的出來,笑點的部分有用心過。

韓劇以前和台灣的連續劇很像,拍攝水準不高。又只會搞悲情。
但是韓劇真的進步了,

這部幻想情侶,不會差日劇太多。(指拍攝水準而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光以演技而言。愛之歌還是略勝,但幻想情侶也是很棒。

愛之歌裡面有幾個演技派,女主角演的好,
配角的小日向文世也很強很好笑。(演過HERO的事務官)
小日向文世在日劇出現的機率超高,算是最紅的配角。
年紀很大了越來越紅,最近甚至有他主演男主角的日劇。

一代純情女主角"和久井映見"超會演,算是劇中最好笑的人。
但是看到一代女主角淪為配角,總是今人感嘆。
其實她同中山美穗同年,也不過大松島菜菜子三歲。
雖然三十多歲了,還是長的超可愛的。

我想,我先寫到這裡,有想到再補上。但二部都是我很喜歡的劇。
台灣要加油啊,真的輸了(套一句幻想情侶女主角的口頭禪:瞧那什麼鬼樣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帶一提,愛之歌的主題曲就是玉置浩二唱的(プレゼント),非常好聽。
幻想情侶的主題曲也很好聽,但韓國實在不熟。


{###_deenow/10/1430187271.flv_###}「プレゼント/玉置浩二」

「朝日が 静かに
 君の手にふれる
 見上げた瞳に 空が生まれる
 ここにある なにげない一日は
 いま僕から君へのプレゼント

 悲しいことも  そっと抱いてごらん
 それは優しさに
 いつか変わるんだ
 この世界には 愛があふれてる
 幸せを願う その声に応えて

 ひろがる 夜には
 星たちが集う

 誰かの気持ちを風が伝える
 はじめての 詩のような 輝きが
 いま君から僕へのプレゼント

 心が刻む
 音を聴いてごらん
 たいせつなことが
 きっとわかるんだ
 この世界には 夢があふれてる
 晴れた日の道に 咲く花のよう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eNow 豬腦的白痴網誌】:wretch.cc/blog/DeeNow
【DeeNow 豬腦的白痴影片】:wretch.cc/video/DeeNow
【DeeNow 豬腦的白痴留言】:wretch.cc/guest/DeeNow
【超爆笑的死亡之旅】:wretch.cc/blog/DeeNow&article_id=2457064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__________來囉!!
( -.-)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