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eenow/16/1740787505.flv_###}
有人翻譯成(沒有玫瑰的花店),但我覺得尊重原作,還是愛用(沒有薔薇的花店)
{###_deenow/16/1740787506.flv_###}(吉俣良的感人配樂)


沒有薔薇的花店       (薔薇のない花屋)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1-14~2008-03-24
週 期:週一(月九)     回 數:11
○  STAFF
脚本:野島伸司        配樂:吉俣良、主題曲:ずっと一緒さ/山下達郎
製作人:関卓也、稲田秀樹   導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  演 員
汐見英治/香取慎吾            白戸美桜/竹内結子
小野優貴/釈由美子(釋由美子)      工藤直哉/松田翔太
四条健吾/寺島進             汐見雫/八木優希
汐見雫/磯野光沙(嬰兒)         広田省吾/今井悠貴
雫の母親/本仮屋ユイカ          神山舜/玉山鉄二(8~11)
菱田桂子/池内淳子            安西輝夫/三浦友和




台灣終於要演了,也太久了吧,雖然看過了,但為了可愛又可憐的小雫,應該還會再看一次。


(以下的個人心得,強烈涉及到劇情,甚至會講到重要劇情,服用前請三思)




關於(野島伸司)

劇本是野島伸司寫的,我評論過很多次了。我對他的評價非常兩極。
我以前對他的作品,除了四部:
(高校教師,101次求婚,黃金保齡球,天真可愛)之外,
其他的幾乎大部分我都不喜歡。
高校教師我指的真田廣之和櫻井幸子演的最早的版本。
而不是藤木直人和上戶彩的新高校教師。

最早的的高校教師,真的是憾動我的心,
真田廣之,演技真的太棒了,當他在事業失意,哭泣怒吼時。
夭壽,真的超棒的實力派,這是藤木直人絕對做不到的。

而女主角櫻井幸子也好棒,雖然這部戲好像是我小時候93年的。
現在的櫻井幸子都在演配角,而且也過了三十歲了。甚至在演媽媽了。
但我還是難忘記她演高中生時,那個可憐、坦率、美麗的女主角。

而高校教師主題曲更是催淚,森田童子唱的(ぼくたちの失敗)完全是灑狗血的最高表現。

{###_deenow/10/1430187272.mp3_###}

野島伸司寫紅的劇太多太多,我一直覺得他是搞悲情,愛寫變態劇情的腳本家。
有很長一般時間,野島伸司就是灑狗血,變態,不良,的代名詞。
以下是他的作品年表,想必日劇迷絕對看到一些懷念的日劇:

【88年10月】 君が噓なついた        愛情打獵族     /CX
【89年10月】 愛しあっでるかい!       大家相愛嗎?    /CX
【90年10月】 すてきな片想い        愛的迴旋曲     /CX
【91年01月】 バレンタインに何かが起きる  情人節會發生什麼事?/TBS
【91年07月】 101回目のプロポ-ズ      101次求婚     /CX
【92年01月】 愛という名のもとに      壯志驕陽      /CX
【93年01月】 高校教師           高校教師      /TBS
【93年04月】 ひとつ屋根の下        一個屋簷下     /CX
【94年01月】 この世の果て         愛沒有明天     /CX
【94年04月】 家なき子           無家可歸的小孩   /NTV
【94年07月】 人間失格           人間失格      /TBS
【95年04月】 星の金貨           白色之戀      /NTV
【95年04月】 家なき子2           無家可歸的小孩2  /NTV
【95年10月】 未成年            未成年       /TBS
【97年04月】 ひとつ屋根の下2        一個屋簷下2    /CX
【98年01月】 聖者の行進          聖者的行進     /TBS
【98年10月】 世紀末の詩          世紀末之詩     /NTV
【99年04月】 LIP STICK          唇膏        /CX
【99年10月】 美しい人           美人        /TBS
【00年07月】 フードファイト        冠軍大胃王     /NTV
【01年01月】 S.O.S             蛋糕上的草莓    /TBS
【01年04月】 新星の金貨          新白色之戀     /NTV
【02年04月】 ゴールデンボウル       黃金保齡球     /NTV
【03年01月】 高校教師2003         新高校教師     /TBS
【04年01月】 プライドPRIDE        冰上悍將      /CX
【04年04月】 仔犬のワルツ         小狗華爾滋     /NTV
【05年04月】 あいくるしい         天真可愛      /TBS
【08年01月】 薔薇のない花屋        沒有薔薇的花店   /CX


雖然野島伸司的劇本,對我來說,評價兩極。
但偶爾也有我很喜歡的,像金城武的黃金保齡球我就很喜歡,因為是喜劇。
而2005年的(天真可愛),雖然超低的收視率,重重的打了野島伸司一個耳光。
但因為它不灑狗血,加上竹中直人很爆笑,所以我很喜歡。
而且剛出道的澤尻英龍華實在美在太誇張,
當時沒耍大牌,且也沒有濃粧艷抹,超級正。
重點是小童星很多,都很可愛,包括了人稱天才童星的(神木隆之介)
雖然這部劇的失敗,讓野島伸司休息了很久,最新作品就是(沒有薔薇的花店)


野島伸司可能發現了,陽光正面的劇情觀眾不愛,所以又回到搞悲情,灑狗血的老路。
但這部戲,有試圖加入一些陽光正面的要素。(雖然觀眾要的是悲情)
劇情很扯,竹內結子被人要求去害男主角,裝成瞎子去騙他的感情和金錢。
男主角香取慎吾,一個平凡的花店老板。和一個小女兒相依為命。
對於竹內結子,雖然很紅,但我一直不覺得她漂亮,
2000年時和本木雅弘合演的我形我素,短髮造型還不錯,
而2004的電影(現在很想見你),因為劇本好,所以也不錯。
但她的其他日劇,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只一直覺得她鼻孔真的超大的,大的驚人。
跟松島菜菜子的人中超深的,有異曲同功之妙。
老實說,配角的釋由美子,真的還比較正。

而男主角香取慎吾,嗯,smap的綜藝節目很好看,但演技我覺得都不好。
包括木村拓哉,實在是名氣大於演技。奇妙的是smap打破偶像都很帥的規則,
唯一真的帥的木村拓哉,很帥沒錯,但他不管演什麼劇,都還是像木村拓哉。

smap的劇我一直沒有多大期望, 香取慎吾唯一讓我認同的劇是HR。(腳本三谷幸喜)
而這部日劇,演得不算差,但是更強的是小童星(八木優希),
天啊,真的是太天才了。
也難怪有人評論八木優希時說:"一個天才童星,打掛十個大牌明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我認為劇情很扯,假扮瞎子的女主角,簡直是漏洞百出,怎麼可能沒有發現。
(要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真瞎,實在太太太容易了,怎麼會抓不到呢?)
(拿一個球快速的往他臉上砸,一般人下意識會躲)
(就算他真的被打到了,只要大喊一聲:誰家的小孩亂丟球。)


從第一集(北風與太陽),就讓我哭了,哭慘了。
小童星,八木優希,真的太可愛了,可愛的一百萬次方。
演技超棒的,跟真的一樣。

第一集,八木優希演的(汐見雫)(雫,中文要唸滴,雨滴的意思)
是一個不管上學或在家,都一直戴著頭套,一個超奇怪的小孩。
對外的理由是因為崇拜某個蒙面的英雄,但事實上。
因為小雫的媽媽,生她的時候因難產而去世的,小雫怕爸爸看到她的臉會想起媽媽。
所以故意天天戴著頭套,天啊,怎麼有這麼善良貼心的小孩。
第一集的最後,男主角用了北風和太陽的故事,才讓小雫拿下頭套。

而最後幾集,男主角為了讓他去有錢的外公家生活,故意說不要她了,
小雫流下的眼淚真的是太感人了。
出處:http://hk.video.yahoo.com/video/video.html?id=478136&pt=v


小雫是個聰明的小孩,串通全班,跟爸爸玩一個猜謎,
她找二十個同學都戴著頭套,要測試父親的愛,如果父親猜的出來哪個是她。
她才會聽話離開父親,而男主角猜出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時,
而且說出小雫生命中最喜歡和最討厭的事物。
小雫又哭了,觀眾應該也哭慘了。沒有小雫這部戲怎麼看。
天啊,我相信喜歡小孩的人,沒有人可以受得了這個劇情。
(雖然很扯,這不是唐伯虎點秋香的劇情嗎?)

扯的劇情還有,
最後,當男主角不得己向小雫,說出事情的真相時。(在此講出來就不太好了)
夭壽勒,這小孩真的太可憐了,

害我這個冷血動物又哭了,這部戲,因為小雫的關係,
害林北真的哭了滿多次的,沒辦法,我真的太愛小孩了,而且真的太可愛了。

可想而知,我前女友說一輩子都不會生小孩時,我有多痛苦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而且怎麼可能有人會不要這個小孩,這麼可愛可憐的小孩。
如果是我,我打死都會養,我絕對不會讓她有任何不開心。
以前覺得溺愛小孩的家長很討厭,
但看到這種小孩,天啊,我怕我也會變成溺愛小孩的一個。

小雫在片中的設定好像是十歲,但事實上她只有七歲,而且不滿一歲就出道。
的確有當年小童星達可塔芬妮Dakota Fanning 給我的感覺。
達可塔芬妮在出道電影作品: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中,實在太可愛又可憐了。
而且一樣是走少年老成的路線。(啊勒!是童年老成)

小雫,在劇中,實在成熟的像大人,但又有小孩的一面,
在家中,是負責管帳的女主人,有一次,男主角挪用了家中的錢。
小雫在算帳時,說奇怪,怎麼算都不對,男主角本來不敢承認。
但是不得已認錯時,小雫還教訓爸爸說:
"唉,豆將,錢是你賺來的,你不抽煙不喝酒,
偶爾花點錢也沒關係,但是你要先跟我講啊"
這段實在太好笑了,

一個七歲的小孩。為了快倒閉的花店。
想去和外公借錢時,說了一句話:
"我還滿有自信的,只要用我天使般的笑容。"
(還真的表演了一個天使般的笑容)

再次強調,這真的太太太可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音樂人老頭戰鬥力全開

另外,另一個感人的點,是音樂真的太棒了,不管是插曲,或是山下達郞的主題曲。
都非常非常的簡單而感動人心。

山下達郎雖然是個秃頭歐吉桑,但老人唱的歌,真是非常有靈魂。
比方,南方之星的桑田佳祐唱的明天好天氣以及聽風的詩篇,簡直是夭壽好聽。
而玉置浩二老頭唱的愛之歌主題曲,禮物,也非常好聽,

這部日劇找山下達郞來唱,真的是對了,
真的是好家在,沒有又找一些偶像團體來唱,整部劇的質感就會毀了。
比方虎與龍這麼好看,主題曲卻是偶像團體唱的穈穈之音。
好險這部戲的主題曲,沒有找一些大堆頭偶像團體來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次都演刑事或流氓的寺島進,也很好笑,
對白也很動人,比方他跑去要回男主角被騙走的錢,
跑去放高利貸的黑道那裡時,
只說了一句話:"因為,我喜歡我的店門口有一間花店"

演院長的三浦友和,可是七零年代的超級偶像,也是山口百惠的老公。
雖然老了,還演技也還不錯,(跟2001氷奌一樣,又在演醫生)

釋由美子的演技還是一樣普通,(都主演過不少劇了,還。。)
但是還是一樣美麗。

如果喜歡野島伸司的灑狗血劇情,或很愛小孩的人,會喜歡這部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deenow/10/1430173665.mp3_###}

「ずっと一緒さ」          (詞曲:山下達郎)

抱きしめて 静寂の中で       静寂の中で在寂靜中擁抱
あなたの声を聞かせて        讓我聽聽你的聲音
こびりつく 泪を溶かして      揮之不去的淚水融化的時候
冬はもうすぐ 終わるよ       冬季即將結束

いくつもの 悲しみを        撫平幾個
くぐり抜けた その後で       傷心情緒之後
繋いだ手の 暖かさが        牽著溫暖的手
全てを 知っている         你的全部我都知道

あなたとふたりで 生きてゆきたい  與你攜手共渡人生
それだけで 何もいらない      這樣的話 其它什麼都不需要
昼も夜も 夢の中まで        不論白日或夜晚 甚至在夢中
ずっと ずっと 一緒さ       一直 一直 在一起吧

傷付いた              受到傷害後
心のかけらを            心的碎片
ひとつ残らずひろって        去一片不剩地收集起來

愛という              所謂愛
不思議なジグソー          是不可思議的拼圖
つなぐ欠片(ピース)を探すよ     尋找聯系其間缺塊

本当の強さは            真正的堅強
「ひとりじゃない」って言えること  是能說出「我不是孤單一人」

風の中で寄り添う          在風中靠近
花のように             如花般
秘めやかに             隱隱作痛

あなたとふたりで 生きて行けたら  與你攜手共渡人生
何度でも生まれ変われる       縱使百轉輪回
たどリ着いた 僕らの場所で     尋覓屬于我們的天堂
ずっと ずっと 一緒さ       一直 一直 在一起吧

あなたとふたりで 生きて行きたい  與你攜手共渡人生
それだけで何もいらない       這樣的話 其它什麼都不需要
時の海に 未来を浮かべ       時之海上 浮顯出未來

ずっと ずっと           一直 一直
ずっと 一緒さ           一直 在一起吧
ずっと ずっと 一緒さ       一直 一直 在一起吧
ずっと 一緒さ…          一直 在一起吧
{###_deenow/16/1740787497.flv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eNow 豬腦的白痴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
【DeeNow 豬腦的白痴影片】:http://www.wretch.cc/video/DeeNow
【DeeNow 豬腦的白痴滴咕】:http://www.wretch.cc/digu/DeeNow
【超爆笑的死亡之旅】: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article_id=2457064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__________來囉!!
( -.-)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now 的頭像
    deenow

    DeeNow的豬腦人生。【電影、推理、動漫、音樂、日劇、KUSO】: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