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說謊村和誠實村的小謎題。

應該留傳很久了吧。好像有不少版本。有人能想一二年真的很了不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為推理迷的我,家裡有很多這種五分鍾推理的書。
有一本最有名的短篇推理是
(藤原宰太郎)的(世界名偵探五十人)。我有二本
台灣翻譯成”你來挑戰名偵探-推理狂迷戰帖”
有一和二集,但都絕版了,不好意思。
早在台灣無版權時代,就有多家台灣出版社抄襲藤原宰太郎的書。

講到抄襲,我可以離題一下下,
以前有個很有名的廣播主持人(同時也是歌手和電視主持人)
她的廣播節目有一個單元,是推理的小廣播劇。找一些藝人來演。
有一天,主持人在節目上說,
這些內容都是工作人員辛苦的想出來的。

我真的傻眼,因為我明明就聽出有些故事,是推理書上的。
其中也有藤原宰太郞的作品
為什麼會說出”都是工作人員想的”這種話。
也許主持人不知道有參考書上的。
但是,現場工作人員的S先生,和V小姐。都沒有說出事實。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抄襲,
我覺得參考一下無傷大雅,但把別人的東西說是自己想的。
我真的很受不了,請不要怪我那時心中想到了”可恥”二個字,
當然這個大牌主持人很棒,我也很喜歡。
但是我受不了這種違心之論。

我這樣講不是想攻擊什麼事情。
而是覺得:也許你會以為沒人發現,但是,
嘻~~~~人在做,天在看。
(啊勒,我何時變成這種偽正義魔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題了。

那天本來臨時要分享一個小謎題。
.
.
.
.
.
.
桌上有二杯液體,一杯是純水,一杯是純油

二杯是全滿的,沒有加蓋。

你用布條蒙著眼睛。規定是”不能聞”,”不能摸杯中的液體”,
”只能摸杯子”,”不能使用道具””不能離開現場”

你如何把”純水”那杯挑出來。


提示:跟溫度和重量沒有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2H 網路電台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來囉!!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