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嬤,希望你永遠快樂


我祖母在我爸還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曾祖母我還有印象,將近一百歲才離開。

所以對我而言,台語的阿嬤,指的就是外婆。

很小很小的時候,還沒有上幼稚園前,我爸媽忙著工作,把我和大妹帶到鄉下,給外公外婆帶。

那是一個苖栗的客家三合院,太小了,幾乎沒有印象。

只記得有好多動物,雞牛豬還有老狗哈利,

我阿嬤年輕時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

嫁給我阿公,因為阿公幫弟弟作保,以致散盡家產,

我阿公是個非常疼愛小孩子的老農夫,幾乎不講話,

只是露出牙齒的笑,是個永遠都在笑的老人家。

阿公過世的時候,最難過的應該是我阿嬤。。。。

我阿公阿嬤是二個可憐的老人家,孩子不孝,一生都很辛苦。

我阿嬤這二年來,有點老人痴呆了,被寄放在老人安養院,

我阿嬤雖然神智不是很清楚,但還是吵著要回家,好可憐,好可憐。

我叫我媽接回來住,我媽也很想,但家族的人決定放在安養院,

而且接回家如果沒人照顧會有危險。

今天我看到手機的十五通未接來電,我回電我媽,我媽說:(阿嬤過世了)

我呆住,心裡一片空白,沒有感覺。。。。。

過了好一陣子,心裡想起好多回憶和畫面,我阿嬤是這樣一個可憐的老人。

心情突然好難過,大哭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