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天使。(エンジェル伝説)(天使の心と悪魔の顔)



這一部漫畫知名度不高,但我個人非常喜歡。

大概是我心中的漫畫排行榜可以排進前二十名。
(以我看漫畫的數量,這絕對是不容易的事)

作者是八木教廣,作品目前只有二部。
一部是冷面天使,另一部是CLAYMORE(獵魔戰記)也很好看。

冷面天使。(エンジェル伝説),1993~2000
別說在台灣知名度不高,連在日本也沒有很紅。
台灣好像是長鴻出版,好像是95或96年左右出的。
那時候我就推薦給我同學看,我同學好像也都滿喜歡的。

不紅的證據就是:
動畫版OVA,拍了二話,第三部都預告了,但胎死腹中。
非常可惜。

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好笑。
是一種很冷的笑點。(當然沒有吉田戰車的傳染來的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主角北野誠一郞,是一個超級善良,善良到幾乎白痴的人。
熱心助人,關心所有人,熱情,開朗,積極正面。
為了別人,完全不顧自己的安危。
誠實,不擅言語,甚至一緊張就語無倫次的人。
可以說是,內心完全是一個"天使"

但是可憐的是,他的外表,
是全世界最可怕,最兇惡。最像惡魔的人
幾乎沒有人看到他的外表不害怕的。

長得完全不像人類,不是醜,不醜,但怎麼看都像是惡魔。
所以是,天使の心と悪魔の顔

整部漫畫絕大部分都圍繞這個笑點打轉。
才15集,卻不會讓我覺得無聊或是笑點用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男主角是個很可憐的角色。很令人有共鳴。
明明對所有人都很好,但因為外表太可怕。
所以全世界都誤解他,攻擊他,打他罵他,

看得出來作者想表達的意思。是一部可以思考的漫畫。

外表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威力強大的東西。

很多人說外表不重要,理論上或道德上,我們都應該覺得外表不重要。

但是事實上,
實際上外表的確是很重要,幾乎沒有人可以不在乎別人外表。
(完全不在乎別人外表的人,大概只有親愛的蕭惶奇吧)

女主角小磯良子,原本也是以為他是惡魔的人。
但長期的相處下來。才發現他是天使。
而且喜歡上他。也是少數了解他的人。

我個人覺得這個感覺還滿浪漫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部作品是作者八木教廣的第一部連載,
畫功難免有點粗糙,
但是從畫法看的出來。有學習過素描。
扉頁的部分也很切題,很愛畫美麗的天使。

網路上討論的人也不多,但幾乎都是好的評價。

總之,我個人很喜歡,很好笑。

不過有點年代了。想看的人可能不太好找。

若是找的到的話,可以去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__________________(DeeNow的白痴網誌)
http://www.wretch.cc/video/DeeNow_________________(DeeNow的白痴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article_id=2457064(笑鼠人又嚇鼠人的死亡之旅)
J2H 網路電台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來囉!!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