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玩具都搞限量,真不爽,商人為了炒作真的不擇手段。為了少數爛玩具投機客的保值心態,搞死了其他愛玩具的人。)



忘了看過哪一本畫,書上說,音樂不該是貴族的娛樂,
音樂應該是任何人都可以聽的。
所以當古典樂大師小澤征爾來台灣時,隨便都好幾萬的票價。
讓一些音樂人不齒,批評跟本不是音樂該有的態度和本質。

同樣的,動漫和玩具,不應該是商人炒作的工具。成為騙錢的手段。
我常常去動漫展或書展。但我絕對不買限量的商品。

有的人買這些東西,並不是真的有熱情,只是投機客的炒作。
或是有的書迷真的有熱情,但是沒大腦,甘心被騙錢。

一個破爛的抱枕上面印二個圖,賣你幾千塊,告訴你限量,你也買。

我小時候,如果我同學收藏的畫冊不借我,我想辦法自己畫。
雖然不可能像大師一樣強,但我小時候對畫畫完全幾近瘋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愛亂買東西,但我當下都是真的喜歡。不會考慮會不會升值。

台灣玩具收藏家古畑任三郞(非田村正和),為人很幽默,很有趣。
但對玩具的觀念,我個人真的極度討厭。

開口閉口就是玩具能不能升值。或是有沒有升值空間。
甚至把"公仔"這種香港名詞引進台灣發揚光大。
這是香港人口語化的名詞,不但不雅又不是台灣文化,

我不知道你到底還有沒有台灣人的自尊。只知道用香港人的名詞。

搞的大家現在都稱呼玩具叫"公仔"。

抄襲什麼香港人,你自尊在哪?

當然,他是商人,在商言商,他的口才和幽默我很欣賞。
但我個人對他聊到玩具的感覺就是非常非常厭惡。
完全商業導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都在長大之後,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個小孩。
小孩子玩玩具,看動畫,
根本只是單純喜歡,不會考慮什麼升不升值。
當初最單純的初衷跑去哪裡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彼得潘症候群患者)


相聲人,溤翊剛是個玩具狂,我記得他有買BAIDAI的超合金魂系列。
但他不會一直藏在盒子裡不敢玩。

馮翊剛說:玩具,就是要拿來玩的,玩具不玩,它是會哭的。

沒錯,我一直這樣想,誠如灌籃高手的籃球鞋老闆說的:
"我不會賣鞋子給不穿的人。"

沒錯,像我一個朋友一樣,買球鞋只為了收藏和保值,絕對不穿。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這種方式,

玩具也是,一直把玩具放在盒子裡,連拆都不拆的人。
就是因為你們這些變態投機客。學日本人的腦殘人,
才會搞的現在的每一個玩具,都超級貴,搞限量。

玩具也搞名牌的跟風。
EX合金,只開放生產1500個,有幾個小孩買的起??

音樂,是每個人都可以接觸的,而玩具和動漫,也應該是每個人都可以接觸的。

不要學日本人,什麼都要炒作限量,明明可以量產,就是要搞的大家聯手炒得貴的要死。
商人和投機客聯手炒作限量,也殺害了愛玩具的人的夢想。
這是什麼心態,這是一種被限世汙染的名牌炫耀心態。

有的人,就愛買貴的要死的名牌。只為了不要撞衫。
我自己完全不懂,我看到別人跟我穿一樣的衣服,我會很開心。
很覺得有趣,我不懂為什麼有一些虛榮人會很生氣。

而玩具也是,我小時候把自己存錢很久買的玩具。
給我堂弟表弟們玩,我從小就願意把東西和親友分享。
但是被我媽罵死了,罵到臭頭,罵我:"你錢多啊"
啊勒,我心想,干妳屁事?又不是妳買給我的,
我自己買的東西。我愛跟誰分享就和誰分享。

玩具這種東西,就是要大家玩才好玩啊,

放在盒子裡,連拆都不拆的人。
不要唬爛我說你對玩具有投注什麼熱情。

開口閉口就是玩具保值不保值,升值不升值的人。
不要騙笑A說你對玩具有投注什為靈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次在電視上,一個談話節目,

美其名是在聊體育,但是;
找了一堆投機客來聊王建民。

其中一個王八蛋說:買王建民卡的人要注意,
雖然現在價值高,但他明天成績一但掉下來。
你買的球員卡或悠遊卡就會貶值了。

幹,我不相信你對台灣的體育有什麼熱情可言。

而台灣的賭球賽的黑道,
你們操作球員打假球,根本就只有一個利字。
你們不配當台灣人。我呸。




離題了。


人類就是這麼爛。

不管是再單純美麗的東西,都要搞出利益炒作。

穿衣服,聽音樂,玩玩具。
這些都是一種單純的快樂,
就要有心人仕炒作到貴的要死。


總還是一個字。。。。。"利"





VF-1S(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VF-1S(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VF-19(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VF-19(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VF-19(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VF-19(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VF-19(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


ex 合金 Mazinger-Z(無敵鐵金剛)


ex 合金 Great Mazinger-Z(大魔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eNow的白痴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
(DeeNow的白痴影片)
http://www.wretch.cc/video/DeeNow
(笑鼠人又嚇鼠人的死亡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article_id=2457064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來囉!!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2H 網路電台)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