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拿到一堆,有史以來最無聊的獎狀。就是一堆"伴隨行銷"獎狀。
伴隨行銷就是叫我們障礙台的人,在處理障礙的同時,還要推銷種花電信的產品給客戶。

老實說,我超討厭這種政策。
上面的人覺得說,因為障礙客服沒有辦法創造"利益",所以"想孔想縫"(台語)

也有人說,有時候話務量不大的時候可以講。
但是這個想法,有很大的問題,因為連機房障礙或是障礙量很高的時候,還是一堆人猛行銷。
因為人類就是短視近利,你鼓勵行銷,一但障礙量大,他才不會管你客戶死活,還是只做行銷。

(不好意思,我可以打擾您一分鐘嗎?最近種花電信推出。。。。)

聽到,我就煩。


老實說,我每次接到銀行的這種電話,我都覺得快煩死。
現在還要叫我講,而NCC又不管這個。


問題來了,我不做,助管就會有壓力,我也不想讓助管難做人。(畢竟爛助管只是少數)
我和小白討論過,我說我真的真的不想做,她的建議是那就講不用錢的電子帳單。

電子帳單不用錢,又環保,是少數對客戶好的行銷。
而且,我只在客戶打來但是是欠費的時候,講個三十秒,

所以有人欠費我才可能講,沒人欠費我就不會主動講
這至少讓我保持我的一點點基本的做人的良知,而又不會讓助管難做人。

要客戶付錢的行銷,我一個都沒講過,比方叫客戶辦光纖,但是我不想做這種事。
有的客戶根本不需要,只開網頁的老人家。辦光纖幹嘛。我不想昧著良心騙他光纖有多好。

推廣科的人,常常跟客戶說辦了光纖絕對不會中斷,狗屁。這只能騙一些不知情的人。
比方來電達鈴和色情守門員這種東西,連我自己都不想辦的東西,我怎麼可能叫別人辦。
這不是做人的道理,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如果看到自己賣便當自己不敢吃的人會怎麼想。

當然,我不是說,行銷這個行為不對,但是障礙台,本來就是處理故障。
故障弄好才重要,上面的人說,障礙客服沒有利益,這個想法根本是屁。

障礙的品質弄好了,客戶的忠誠度增加了,自然會產生利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敢說,有一些客服,什麼故障都不會處理,只會猛行銷。
基本的電腦設定也不帶,只會拚命行銷,行銷,行銷,行銷,行銷,行銷。
什麼障礙都不懂,只會拚命行銷,行銷,行銷,行銷,行銷,行銷,行銷。

到底我們是障礙台,還是推銷員。我如果想當推銷員,我來128幹嘛。
我朋友找我去賣房子我都沒去了,我親戚找我去國泰人壽,我更討厭。
想不到連接個網路障礙的電話,還要我推銷東西。

我誠實說,有一些客服,什麼都不帶,也沒有要幫客戶處理故障,只會行銷。

就有人行銷永遠名列前茅,永遠排行榜有名,但連基本的電腦常識都沒有。一滴都沒有。
比方,VISTA的區域連線寫無法辨識,居然跟客戶說他電腦壞了。
這是微軟沒有這張網卡的認證,並不是故障,
只要有一點點智商的客服都應該知道的事情。連我這麼笨都知道。
678 還有人跟客戶說他網卡有問題,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懂,還是良知被狗吃了。

反正我覺得,故障都快接不好了,還要花心思做行銷。
而上面的人一直鼓勵障礙台客服行銷,
以致某些爛客服更加理直氣壯的不會帶障礙,不懂帶障礙,只會行銷。(因為有利可圖)
所以犧牲了處理障礙的品質。造就了少數身為障礙台客服卻只會行銷的光怪陸離現象。

所以我現在只講電子帳單,想不到今天,發了一堆無聊的獎狀,上面寫"伴隨行銷獎狀"

我立刻問歐卡倉,要不要廢紙,他不要,我下班立刻用碎紙機嗄掉了,
浪費紙,地球的樹木都快死光了,還浪費紙,印了這麼多這麼多沒有意義的獎狀,
(而且要做也做漂亮一點,印表機這樣印一印,一點收藏價值都沒有。)

如果障礙接的好的客服,你有空愛做行銷,這是你家的事,我不批評,
做行銷我不管你,但至少至少,基本的障礙也要會帶吧,LAN不亮,
就有人二話不說立刻報修,你是智障嗎?帶客戶重接網路線是要多久?
678帶客戶看一下網路連線會死嗎?更誇張的是連769但區域連線已啟用都不知道。
你還是把障礙先學好,再行銷可以嗎?

但連障礙都接不好,只會RESET,只會讓別的客服擦屁股的敗類爛客服,做個什麼屁行銷。

123業務單位的助管,曾教123一個話術,比方推銷光纖,
客戶問:(我網路在做生意,不能中斷,辦了光纖會不會常中斷。)
123的助管會教話術說:(不會,光纖一定比ADSL穩定,頻寬變大,當然連線品質也會更好。)

狗屁,寫出這個話術的人,一定沒有什麼網路的專業。
FTTB並沒有特別穩定,這是每個128客服都知道的事。
我覺得,做生意,講好的一面當然無可厚非,但是做生意要誠實,
不要騙消費者,比方聽了123推銷的客戶,一旦斷線,可想而知都會客訴,
而這個時候打去123卻轉來128,我實在很想轉回當初推銷的那個客服,
想告訴對方,你叫誰幫你擦屁股啊,你說不會斷,那你自己處理啊。

不要為了賺一點點蠅頭小利,而失去了一個消費者;一輩子的信心。
一個人被騙一次,這一輩子都會記得,都會覺得種花電信就是爛。
不管你未來做的多好。

行銷,交給專業的行銷部門不行嗎?一定要把障礙台拖下水,讓障礙台專心處理障礙不行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星期,唯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客戶,我帶她弄好電腦的問題。

她居然尖叫的說太感謝,一直道謝一直道謝。(有這麼嚴重嗎?)

還說我是她遇到有史以來最好的客服,我覺得非常感動。
(但其實她不知道,我也滿常跟澳客吵架的,不爽我就會爭到底,大不了不幹了)

後來又打電話給別的客服,轉主管說要跟我道謝。

雖然自己講很不要臉,但是,這才是我唯一想聽到的話。

而不是拿給我一堆行銷的爛獎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eNow 豬腦的白痴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
(DeeNow 豬腦的白痴影片):http://www.wretch.cc/video/DeeNow
(DeeNow 豬腦的白痴滴咕):http://www.wretch.cc/digu/DeeNow
(超爆笑的死亡之旅):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article_id=2457064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__________來囉!!
( -.-)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