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eenow/16/1740792998.flv_###}(A) {###_deenow/16/1740792997.flv_###}(B) {###_deenow/16/1740792999.flv_###}(C) {###_deenow/16/1740793000.flv_###}(D)
古畑任三郎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推理劇之一。腳本是三谷幸喜。以前有提過: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3514794
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喜劇性和推理性都還不錯。一部劇能拍上十五年深植人心非常不容易。

台灣人不見得知道,但應該沒有一個日本人不知道。

聽到古畑中學生這個消息,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少了"田村正和"&"西村雅彥",還能看嗎?

我這幾天看了。雖然少了本間勇輔最有名的片頭音樂非常可惜。

但音樂和腳本都還是原班人馬。

少了男主角,但劇情還不差。我覺得有可看性。

如果要挑出一點小缺點,就是對很了解福爾摩斯的人會比較有趣。

劇中一直引用福爾摩斯的作品劇情。

比方其中一個故事,我一看就知道是福爾摩斯的經典短篇,紅髮俱樂部。

推理大師島田莊司也寫過一部模彷紅髮俱樂部的作品,紫電改愛好會。

非常精采。

很久沒寫推理的感想,實在懶的寫。有空再寫。




CAST:

古畑任三郎      :田村正和
古畑任三郎(中學時期):山田涼介
野々山先生      :原田泰造 
森脇教頭       :浅野和之
向島音吉(中學時期) :タモト清嵐
戸部明日香      :福田麻由子
向島音吉       :小林隆
小野田        :温水洋一
古畑任三郎の母    :石田ゆり子




原田泰造,
他的長相實在不能算帥,但演技算不錯,所以能自己主演過日刻也算難得。
常初石田衣良的原作改成日劇,BIG MONEY。原田泰造就是演反派。
而他和超級實力派的本木雅弘,天海祐希,石田光,演的水矅日的情事,
可惜的是,本木雅弘和石田光演技真的太強,強到連目前很紅的伊東美咲,都完全失色。
有看過水矅日的情事的人,就知道我的意思。
作者野澤尚,一般日劇迷以為他是腳本家,但他也是一個推理作家,甚至得過江戶川亂步賞。
但是他的冰的世界,我還滿討厭的。


石田ゆり子,
可是一代的玉女,也是經典日劇101次求婚中最美的角色。
但在這部戲,真的是委曲她了,
演個媽媽就算了,還是演一個沒有幾個鏡頭的酒家女。


福田麻由子,
應該算是日本最紅的童星,演過的日劇超多,
不管是夏之雪中的重病小女孩,或是女王教室中的進藤光(不是下圍棋那個)
感人的"禮物"的絕症患者天海祐希的可憐女兒
櫻桃小丸子的姊姊,甚至最高難度的白夜行中的黑暗人性的小女孩。
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長得非常非常可愛,而且冷酷的時候也演得不錯。
重點是演技不錯,雖然一眨眼的時間,就已經國中了,天啊,時間過好快。
女王的教室還在演小學生。




台灣的新生代演員真的要好好學一下,演技爛到爆。甚至比童星還差。
上一次在綜藝節目看到汪大東給別人演技的建議,真的笑死我了。
這傢伙是我看過百年難得一見的"爛演技之王"。
以後會不會進步我不知道,但現階段,天啊,那可怕的演技。
其實我很願意看台灣的劇,但是,像台版蜂蜜幸運草。
張均甯和彭于晏演得非常好,之前的"我在墾丁天氣情"就已經很不錯了。
一個好的演員應該像這樣,連喜劇都能演的好。
而只要看到鄭元暢,我通常都會先轉台一下。
他演戲實在太用力了。雖然很多人喜歡他,但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喜劇就像是鴨子划水,表面上輕鬆自在無厘頭。但實際上絕對是需要實力和經驗。
而不是台灣一堆大堆頭的爛偶像劇,隨便拍一拍就好了。

我不是崇日,日本也有不少大堆頭的爛劇,像是極道鮮師。
我因為滿喜歡仲間由紀惠才買的,但看了一二集,
我實在佩服我自己,編劇實在該死,什麼爛劇情。每一集都差不多。

擺明了就是一部"FANS取向"的劇,對我而言,這根本不是劇。
算了,個人自由啦,有的人看日劇只看臉,其他什麼都不知道。
腳本是誰,導演是誰,根本毫不在意。

一定有人是衝著美男中學生,山田涼介而來看的。
有看完古畑任三郎之前的所有日劇嗎?我很懷疑啦。

當然,山田涼介表現還可以。我沒有要批評。

雖然少了田村正和和西村雅彥,真的少了很多笑料,
但以一部特別篇來說,我是看得滿開心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eNow的白痴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
(DeeNow的白痴影片)
http://www.wretch.cc/video/DeeNow
(笑鼠人又嚇鼠人的死亡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DeeNow&article_id=2457064
(\(\
(-.- )
咦~~~~~~~~~~~~~~~~~~~~~~ 肚子咕咕叫  6(‵▽′)ψ
 /)/)
( -.-) 矇面加菲貓_________來囉!!
 ?C-)
看屁啊~~~~~~~~~~~~~~~~~ ╯-_-)╯~┴─┴ 翻桌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2H 網路電台)

╭╮__ ╲|╱ __╭╮
│           │
│ ≧ ╭───╮ ≦ │
│╱╱╱│0 0│╱╱╱│
│   ╰───╯   │
╰──┬O────┬─O╯
  ●│     │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